English

从今年7月1日起 财政统一发工资

2000-07-0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 财政部、人事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今天联合发出通知,要求从今年7月1日起,在全国行政单位统一实行财政统一发放工资管理办法。

财政统一发放工资的具体办法是,编制管理部门核准编制,人事部门核定人员工资,财政部门向委托代发工资银行核拨经费,银行统一发放工资到个人。

此次实行财政统一发放工资的人员范围为: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及有关人民团体的所有由财政供养的编制限额内的正式职工。统一发放的工资项目为国家统一工资制度规定的项目和标准。

通知同时要求,能够从7月1日起实行教师工资统一发放的,应与公务员工资统一发放同步实行;来不及实行的,应在保证公务员工资按时发放的同时保证教师工资按时发放,并积极做好从10月1日起教师工资统一发放的准备工作。

有关专家指出,全国行政单位统一实行财政统一发放工资管理办法的实施,有助于加强人员编制和工资基金的管理,保障行政单位人员工资的及时足额发放,同时也有利于减少工资发放的中间环节,提高工作效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